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徽州古建筑”将首次亮相印花税票

2009年07月21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1日电(记者王立武)受国家税务总局委托,安徽省地税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日前在黄山联合举办“中国徽州古建筑系列”印花税票稿样设计座谈会。经专家评审,以徽州古建筑为题材的印花税票一套九枚,将于明年上半年发行。


  据了解,由安徽省地税局等有关方面邀请的徽学专家、徽州古建筑研究专家、印花税票设计印制专家和美术家,从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等角度,对徽州古建题材进行评审,最终选定“古村落”“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水口”“古书院”“古戏台”“古桥梁”“古街道”等九大类型的徽州古建筑为税票图案,面值分为壹佰元、伍拾元、拾元、伍元、贰元、壹元、伍角、贰角、壹角九种。该套印花税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印制,并将采用多项最新防伪措施。

  徽州建筑是我国古建筑重要的流派之一,是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徽州文化传统和优美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徽派建筑风格独具一格,其中“古建三绝”的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视为徽州建筑的艺术典范。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