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媒体披露莫斯科警察私吞被扣华商财物

2009年07月21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29日,位于莫斯科东部地区的华商聚集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华商称之为“一只蚂蚁”)因违反环境卫生规定而被临时关闭。“一只蚂蚁”市场的命运牵动着3万在俄华商的命运。近日,俄报披露“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关闭的这些日子,存放或秘密藏起来的私人财物已被私吞。


  俄《共青团真理报》7月21日报道了记者叶甫金尼雅·苏普雷切娃撰写的采访文章。文章说,上周日“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允许华商进场拿走个人物品,这里指的是证件和钱。所有这些东西大部分被藏在杂物堆中的集装箱内。一位俄罗斯妇女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个人财物不藏在市场集装箱里后果会是这样:曾经有人没来得及逃上出租车而被警察以检查证件为由把他带到警局,之后这个人一天的收入都会被搜走。有些华商将钱藏都鞋子里,这样都被搜了出来。后来,大家的结论是钱放到市场的集装箱是最安全的,那里会上锁,而且还有市场保安。

  报道说,在“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被关闭的时候,那里还藏有商人财物。而所谓的卫生消毒只需要一天时间。现在,藏在杂物堆中再怎么刨也找不到一个袋子。一位成功找到自己摊位的俄罗斯女商户说:“有一半集装箱被拆开,基本都是越南商人的。我旁边的摊主在集装箱内放了30万卢布,都被偷了!那个摊主根本就不报警察,也不找保安诉苦,因为这根本就是他们干的。”

  报道援引“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人的话说,他们的财物全被没收了,既没有审判也没经过调查。如果想取走商品,要向保安手里交20万卢布,否则就要经过正式渠道等到12月底。一位名叫埃韦拉的妇女愤怒的说:“为什么这里要设指挥部,他们什么都解决不了。”

  “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指挥部的人说,商人应该找租给他们摊位的人询问,他们与此事无关。(梁小逸)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