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旬老人为帮子争房产残忍杀害八旬养母后自首

2009年07月21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六旬老翁于某为帮儿子争夺房屋居住权,将养母杀死一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上海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于某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于某现年63岁,已退休在家,与88岁的被害人刘某系养母子关系。
刘某与丈夫老于婚后一直没有生育,遂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抱养了好友刚出生不久的于某。于某从小便知道自己的身世,一直同刘某夫妇住在石门二路近20平方米的使用权住房内。成家后,于某因为和养母在生活上产生龃龉等原因,才分开另过,后七年没同养父母来往。2008年,养父老于重病卧床。于某觉得养父对其不错,遂提议老两口搬来与自己同住,方便其照顾,石门二路的房子让孙子小于和其现任妻子小王居住。老两口同意了。一个多月后老于病逝,因为生活上的一些矛盾,刘某坚持回老房子居住,并将孙子夫妇告上法庭,要求小于夫妇限期搬离石门二路的房子。于某觉得有人从中挑拨他们家庭关系,就让儿子每次出门时将家中电脑录音开着并把麦克风放在桌上。于某通过录音发现,早已同儿子离婚的胡某一直与刘某有来往,刘某准备将房子卖给胡某,并且定于今年4月27号下午14点去办手续。于某认为胡某已经同他们家没有关系了,还来挑拨他们的家庭关系,对此怀恨在心。4月27号上午,于某带着刀子和绳子找刘某摊牌,希望其同意小于夫妇继续居住。刘某不同意。于某恼羞成怒,连刺刘某三刀,并用绳子勒住其脖子,残忍地将其杀害。下午2点左右,一直等在屋里的于某又将前来办手续的胡某刺成轻伤。案发后于某投案自首。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于某仅仅为了一处19平米的房产就残忍地将自己的养母杀害,可见其亲情观念淡薄,道德沦丧。于某杀害养母虽是个案,却从侧面反映,近年来因家庭经济纠纷而引起的违法犯罪案件频发,争夺房产遗产而引发的刑事案件尤其常见。检察官告诫说,百姓遇到家庭经济纠纷,应该协商处理,不能自行和解解决,还可以寻求法律的帮助,切不可采取极端行为,以至酿成家庭惨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