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重型大货车冲破护栏坠河 司机奇迹生还(图)

2009年07月21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重型大货车冲破护栏"飞入"河中 司机奇迹生还(图)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南宁市四塘镇,一辆10多米长的重型货车在四塘大桥上避让迎面开来的一辆占道超车的快班客车,结果冲破大桥护栏,坠落河中。

随车坠落河中的货车司机奇迹般仅受轻伤,自行上岸到附近一家骨科医院治疗。当日下午5时45分,吊车将货车吊了上来。下午6时许,四塘大桥恢复通车。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王建伟 见习记者贾强)昨日下午,在南宁市四塘镇,一辆10多米长的重型货车,在四塘大桥上避让迎面开来的一辆占道超车的快班客车,结果驾车冲破大桥护栏,货车坠落河中。随车坠落河水中的货车司机奇迹般仅受轻伤,自行上岸到附近一家骨科医院治疗。

  避让

  一辆重型货车跌落河中

  当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当时正下着大暴雨,在四塘镇公路旁开旅馆的张先生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最初,张先生以为是打雷声,慌忙跑到楼上各间客房拔电视机插头。等张先生忙完回到一楼服务台时,听到附近有人大喊:“快来人啊,一辆大卡车掉进河里了。”

  出事地点在四塘镇派出所附近一座公路桥下,张先生随同附近村民赶到桥上,只见大桥护栏已被撞出了一道10多米长的豁口,往桥下一看,一辆红色重庆霸龙平板大货车掉入河中,车头严重扭曲变形。正当村民准备下河救人时,只见司机从驾驶室里钻出来,赤脚爬上岸来。在桥头,恰好有一家骨科医院,司机二话不说径直走进医院治疗。

  最先赶到现场的村民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雨很大,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看到司机上岸时并没有呼救,估计驾驶室内只有他一个人,于是唐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报警。

  惊险

  撞上快班后果更严重

  在距离事发现场仅几十米远的成甫骨科医院病房,记者见到驾车坠河的货车司机陆先生,当时医生正在给他输液。

  经了解,记者得知,陆先生原籍桂平,平时在南宁帮人开车。当天下午,陆先生从合山卸完货空车返回南宁,途经四塘公路大桥时,迎面一辆满载乘客的快班车占道超车,径直向陆先生的货车冲来。陆先生说,当时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与快班相撞,要么紧急刹车。当时货车的速度约为每小时40公里,而对面的快班因要超车速度肯定更高。如此情况下采取紧急刹车很可能导致车辆失控,何况下雨路滑方向盘更难把握。

  时间紧迫已不容陆先生再做半点犹豫,结果陆先生猛踩刹车,车身剧烈晃动了一下,冲破大桥护栏跌落河中。幸亏河水只有1米多深,陆先生清醒后看到大量河水涌进驾驶室,赶忙不顾一切地推开扭曲变形的车门,赤脚上岸找到附近这家医院。

  当陆先生得知自己避让的快班车早已驶离现场后表示,由于货车跌落河中腾出道路,才使快班安然无恙,否则两车肯定相撞,后果就更严重了。

  营救

  落水货车被打捞上岸

  下午4时,两辆大吊车开到桥上,两名工人赤脚涉水走到货车后面的车厢板上,往车身上挂钢缆。这时暴雨逐渐停了,数百市民纷纷赶来围观,四塘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在马路上疏导交通。

  很快,货车上的油箱被最先打捞上来,里面灌满了河水,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汽油味。起吊车身时,工人师傅采取两辆吊车一起将货车吊离水面,然后其中一辆吊车发力支撑,另外一辆吊车放松钢缆调整起吊位置。如此反复数次,终于在下午5时45分将货车打捞上来。

  由于桥上路面较窄,除了参与打捞作业的吊车,剩下的路面仅够停放打捞上来的货车,因此大桥两侧的交通暂时中断,被堵在桥头两侧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下午6许,两辆圆满完成打捞任务的大吊车驶离现场,四塘大桥随即恢复通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