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竞购欧宝最后冲刺 三竞争者最终递交投标书

2009年07月21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20日专电(朱汉超)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欧洲子公司20日傍晚在竞标最后期限到来之际接到三份竞购欧宝的投标书,分别来自加拿大麦格纳集团、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和中国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据悉,在加拿大麦格纳集团联合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新投标书中,这两家公司对各自可能持有新公司的股权份额进行了调整。两家共同持有55%股权的计划未变,但麦格纳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0%增至27.5%,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股份由35%降为27.5%。此外,通用公司与欧宝公司员工仍按原计划各占35%与10%的股权。

  另外,在原计划中,麦格纳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将出资约7亿欧元,同时希望德国政府提供45亿欧元的融资担保,并计划在欧宝公司裁员9500人。这些条件是否有变动尚不得而知。

  此外,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和中国北汽公司修改后投标书的变动情况尚不明确。据此前计划,RHJ国际投资公司将出资约3亿欧元收购欧宝51%-55%的股权,要求德国政府提供38亿欧元的融资担保,并计划在通用欧洲公司范围内裁员近1万人。

  而中国北汽控股公司此前提出将以6.6亿欧元收购欧宝51%的股权,同时要求获得德国政府26.4亿欧元的融资担保,并计划在通用欧洲公司裁员约7600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走出破产程序后,正在努力加强对欧宝出售进程的掌控权。对于德国政府此前倾向的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通用想通过优先回购权以确保东山再起时重新控制欧宝,但这跟俄方意欲通过欧宝大力发展本国汽车业的思路产生了根本性的矛盾,俄方降低持股比例有助于消除通用的疑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