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血汗工厂“富士康”:近年员工非正常死亡一览

2009年07月2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血汗工厂“富士康”欠下累累血债
血汗工厂“富士康”欠下累累血债

  血汗工厂“富士康”:近年员工非正常死亡一览(图)

  [血债一]2007年9月1日:富士康员工辞工两小时后突然死亡

  2007年9月1日下午5时,21岁的刘兵从富士康集团辞工,高高兴兴地与老乡在工厂边的小饭馆吃饭,没吃几口就猝然倒地,晚7时送院抢救后回天乏术。昨日,从老家赶到深圳的刘兵父母等家人聚集在富士康集团门口,希望为儿子的猝死讨一个明确说法。

  [血债二]2007年6月18日 富士康一名女工在厕所上吊自杀

  2007年6月6日晚,侯某给父母打电话,称6月19日公司发工资,准备6月20日辞掉工作后,去杭州与父母一起打工。

“这是与女儿最后一次通电话。”侯顺权说,他和妻子正憧憬与女儿团聚,但6月18日晚8时多,他们接到富士康工作人员电话,称女儿在工厂宿舍厕所内上吊自杀。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侯顺权马上带着妻子,火速从杭州赶往深圳。

  [血债三]富士康25岁员工跳楼自杀 监控拍下自杀过程

  据富士康提供的孙丹勇自述材料提及,孙丹勇在7月9日从生产线拿到iphone,清点数量后暂存。7月10日,取机台的人来,孙丹勇打开纸箱让他们确认数量,孙有事不在场,回来后发现少一台,孙怀疑机台丢在产线,但没能找到。随后寻找仍无果,13日下班时上报主管。部门在查找未果后,于15日上报环安课。7月15日,3名富士康员工到孙丹勇租住房屋搜查。

  孙跳楼自杀后,警方在孙丹勇的手机中发现他向多名好友发的信息,称因其管理的N90苹果手机丢失,遭到公司怀疑,并被调查和搜查,心里想不通。

  据观澜福民派出所参与办理此案的李姓民警介绍,监控录像显示,孙丹勇自杀时间为7月16日凌晨3时33分52秒。孙租住楼楼下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其跳楼自杀的一幕。对于环安课顾姓课长非常规手段的调查细节,警方表示目前尚无定论,但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