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3岁少年边走边吃食物被噎 救护车到时昏迷

2009年07月21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少年事前在兴东商场一间商店以30元购买鱼蛋和烧卖,边走边吃时不慎鲠喉。(明报)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13岁少年20日在西湾河疑边走边吃鱼蛋烧卖,其间鲠喉窒息,因无法说话求救,旁人未能实时施以援手,及至少年不支倒地才有人报警,救护车到场时少年已昏迷,送院后危殆。

  急症室医生指出,鲠喉的黄金治疗时间为前3至5分钟,逾时救治可能令伤者脑部缺氧,甚至死亡。

  鲠喉窒息少年张×清,13岁,遇事后至救护车送院,扰攘接近10分钟,张送院时已昏迷及失禁,被送至东区医院抢救后转往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
张母接报赶至医院,忧心忡忡。

  据悉,少年与家人同住西湾河东熹苑,他在兴东商场学习跆拳道。事发在20日下午约3时。现场消息称,少年独自到兴东商场二楼一间商店,以30元购买一盒鱼蛋、烧卖,他拿取小食后即边走边吃,其间不慎鲠喉引致窒息,惊慌下跑到商场地下一间香烛纸品店求助。

  据香烛店刘姓女东主称,当时见少年面露痛苦神色跑进店内张大口似欲说话,但始终无法出声,她见少年不断张口状似想呕吐,为免弄污店铺,遂先叫少年步出店外,然后拿胶袋到店外让少年呕吐,但见少年不断尝试呕吐也不成功,更渐渐不支跌坐地上,她大惊跑到保安员柜台要求报警。

  当刘某返回店铺,见少年已面色转黑昏迷倒地,大批市民驻足围观,有一名女子欲上前为少年急救,但随即被途人大声喝止道:“你不知他有什么事,千万不要乱动他!”女子闻言无奈离去。约数分钟后,救护员赶至,少年接受初步急救后由救护车送院。警方初步调查,事件无可疑,列作有人昏迷处理。

  急症室专科医生李志强表示,如鲠喉情况并不危急,应召救护车到医院治理,若鲠喉者已不支昏迷,旁人除了报警外也应协助急救,“前3至5分钟是救人黄金时间,一定要尝试急救”。

  李志强补充,食道与气管很接近,如在进食时吞咽太急,有可能把食物吞进气管造成阻塞,最后可能令脑部缺氧。脑部缺氧可致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等,严重者更会影响智商、认不到人甚至死亡。李提醒市民在进食时切勿过急,要把食物完全咀嚼后才吞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