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院高温患病者激增三倍 满身大汗吹空调热伤风

2009年07月2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几天,遂宁的气温快速飙升。特别是近几天来,每天都是36℃左右的高温天气,气温的骤然升高让很多在室外的市民感觉像“蒸桑拿”,而进屋后则狂吹空调,一热一冷,致使许多人患上“空调病”。昨日,遂宁几家大医院门诊部迎来了不少病人。


  高温患病者激增3倍

  昨日上午8时过,遂宁市中医院急诊科输液室里,排满了正在输液的市民。带孩子前来看病的刘女士说,她专门选择早上出门,就是想避开酷暑,稍微晚一点就更热了。

  遂宁市中医院护士刘燕介绍,近段时间,因为高温患病前来看病的市民比以前多了至少3倍,急诊科每天上午的床位都不够用。

  除遂宁中医院外,遂宁城区其他大医院门诊量也大增。患者中,最多的是热伤风。记者昨日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输液室看到,几十个座位都坐满了输液的病人,其中有一半都是热伤风患者。正在给病人检查体温的吕医生说,热伤风与气候突变、冷热失常、温差增大等有关。近日发现多数患者是因为使用空调不当,贪图凉快导致发病(“空调病”)。

  空调要注意调节温度

  据遂宁中医院急诊科一位主治医生介绍,天热人体出汗多,体内钾离子会随着汗液较多流失,人容易感觉倦怠无力、头昏头痛,因此,含钾丰富的果蔬伏天也应多吃。如冬瓜、西红柿、黄瓜、绿豆芽、苦瓜、芹菜等就属此类果蔬。姜也应适当多吃。天热时人体阳气生发、风邪外散,而姜性辛温且含姜辣素、挥发油等,适当多吃不仅可温经散寒、杀菌消毒,而且还可开胃健脾、增进食欲。

  吕医生建议,市民在使用空调防暑降温时要注意调节温度,每隔几小时打开窗户通通风。外出回屋,等出汗有所减少再开空调。(华西都市报向晟汪仁洪)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