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媒体称自卫队明年将增兵冲绳以抗衡中国

2009年07月21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7月21日报道,刚刚就任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团长的反怖谦一陆将补(少将)21日在驻地那霸召开记者会,就8000名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将移师关岛一事表示:“从战略空白的角度出发,自卫队被寄予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们将尽所能加以填补。


  报道称,负责冲绳全岛防卫的第一混成团将于明年3月底升级为第15旅,以“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御能力”,预计人员规模将从1800人增至2100人。反怖认为,这将“有助于优化全国的战斗力基础”。

  有关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向与那国岛等西南诸岛的离岛区域派驻陆上自卫队一事,反怖表示:“冲绳本岛以西700公里尚未部署海陆空部队。(派驻自卫队)有利于在发生状况时立即采取行动。”

  日本媒体近期报道说,日本将在距离钓鱼岛以南约170公里处的与那国岛派驻陆上自卫队,日本《产经新闻》称,日本此举是“对该岛附近航行的船舶进行监视并进行离岛防卫。意在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与军力不断增强且在东海活动频繁的中国进行对抗”。(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