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在逃人贩子张中权六安落网

2009年07月2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六安7月2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通讯员何斌)日前,安徽六安市公安机关在贵州省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在贵阳市青镇市流长镇成功将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人贩子张中权(男,38岁,我省六安市裕安区人,2004年8月22日因涉嫌拐卖妇女被六安市裕安公安分局批准刑事拘留,2004年9月16日被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及参与共同犯罪的妻子杨兰兰(女,35岁,系张中权之妻,住贵州省织金县,2004年8月30日,因涉嫌拐卖妇女被六安市裕安公安分局批准刑事拘留)抓获归案。


  2004年8月12日,六安市裕安区公安分局成功查获一起拐卖妇女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解救被拐妇女(少女)8名。经查,2004年3月份至8月12日案发,犯罪嫌疑人张中国(男,43岁,系张中权之兄,2004年9月18日,因涉嫌拐卖妇女被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2005年3月15日被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张中权兄弟先后将贵州籍人贩子拐骗来8名妇女介绍、贩卖给六安市裕安区的农民为妻。案发后,主犯之一的张中权一直在逃。为了加大对人贩子的追逃力度,2009年6月4日,公安部将张中权做为A级通缉逃犯进行公开通缉。

  安徽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对部A级通缉逃犯张中权的抓捕工作,省厅常务副厅长陈小平批示要求省市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抓捕工作;省厅刑警总队于振恩总队长亲自部署并派常务副总队长刘保文率省厅追逃专家组于2009年7月11日前往六安市督导缉捕工作;六安市公安局史建忠副局长多次召集专案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抓捕工作方案。

  2009年7月13日,根据摸排的结果,六安市局果断从市局刑警支队和裕安分局等单位抽调5名精干民警组成抓捕小组,在裕安分局江涛副局长的带领下前往贵州实施抓捕行动。小组成员顾不上旅途劳累,当晚便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经过严密布控,7月16日凌晨,缉捕组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将藏匿贵州省贵阳市青镇市流长镇的张中权及其妻子杨兰兰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