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科学家呼吁关闭中小学防流感扩散

2009年07月21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英国一些科学家呼吁说,今年秋季关闭中小学校将有助于减少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扩散。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说,研究结果显示,这样做有助于将甲型流感传染率减少45%。


  在医学杂志《柳叶刀》撰文介绍这一做法的弗格森教授和考奇米兹博士说,这样做还可以换取研制疫苗的宝贵时间。他们的文章指出,甲型流感日益严重,但欧洲与北美预防措施中却基本上不提倡关闭中小学校,对这一点有必要进行修改。

  两种观点

  这两位科学家引述法国最近的一项调查说,"积极地"关闭学校从总体来说可以减少流感病例13%至17%,在流感爆发高峰期则可以减少38%至45%。

  他们说,由于孩子似乎更容易被病毒感染,因此强烈建议当局关闭中小学校。

  但英国中小学教育大臣鲍尔斯说,现在关闭学校已经没有意义,因为流感病毒已经广为扩散。但鲍尔斯还表示,将于暑假期间密切关注流感动向,并将在8月下旬对形势重新进行评估。

  英国至今已有29人死于甲型流感。英格兰26人,苏格兰3人。

  英国政府警告说,今冬英国死于甲型流感的人数可能会达到19000至65000人。

  与此同时,在北京燕翔酒店被隔离观察的21名英国中学生和两名老师已于21日被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