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官员:甲型H1N1流感防疫不能掉以轻心

2009年07月21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1日电(记者李海元)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相信香港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会继续蔓延,暂时难以预测何时会是高峰期,呼吁市民勿掉以轻心。

  周一岳表示,知道目前全世界130个国家,差不多有接近有10万个H1N1确诊个案,而当局一直以来都相当关心有关疫情的发展。
他表示,在整个过程中,当局很难完全掌握每一宗H1N1个案,因部分人感染轻微及温和,所以当局于上星期决定,如果跟随世卫的看法,会到适当时间,当局可能将确诊数字着重在入院及较为严重的患病人士。在小区方面,当局会看重受感染人数的趋势,多于每个个案的数字,这个亦是世贸目前的看法。

  他指出,从整个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来看,香港目前虽然已去到高峰期,但高峰的高点较一般流感最高的时间仍有距离,究竟高峰会否继续攀升,还是保持或降落,暂时都难以作出一个清晰判断。但当局目的是希望香港的疫情可以缓和,从中减低疫情的传播率。当局在过去已实施多项措施,包括提早放暑假,将部分学校提早停学,这些都能减低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