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赶上世界低碳经济转型步伐

2009年07月21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朱丽娜)“中国很多企业的节能减排做法在全球同行中具有领先性。”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首席代表欧达梦如此评论中国的低碳经济。

  欧达梦是在此间举行的低碳企业创新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
论坛上,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了首部企业低碳发展案例集。这本名为《低碳企业领导力》的案例集介绍了中国六个主要行业,十二个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的推动因素、行动内容、收益状况,并对整个产业进行了前景展望。

  案例显示,中国移动、皇明、格力这些不同行业的中国企业,正分别用不同方式开展低碳行动,提供低碳型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与产业上下游、行业内其他企业合作,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和利用;利用自身影响力,发挥媒介宣传作用,带动公众消费习惯的转变。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的低碳发展不仅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还给自身带来了实在的经济效益。以同力水泥为例,自二〇〇六年以来,通过实施余热发电工程和四十余项技术改造,同力取得了一点零四亿元的经济收益,相当于其全年销售收入的百分之四点四,全年净利润的一半。

  二〇〇五年至二〇〇八年,格力电器累计销售节能空调近六百万台套,根据现行能效标准和运行时间假设,可实现节电量近十七亿度,相当于减少一百七十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国家节能信息传播中心副处长康艳兵指出,金融危机是中国企业加速产业升级的一次机遇。借此机遇,相关企业在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方面要有大的突破,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

  《低碳企业领导力》称,据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统计,在中国的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方面的投资是两千一百亿。在中国政府陆续推出的“十大振兴产业规划”中,更是包含了诸多低碳元素。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