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天英雄亲授课 安徽铜陵让孩子看得懂太空

2009年07月21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神六”航天英雄亲授课 安徽铜陵让孩子也能看得懂太空

  新华网合肥7月21日电(记者蔡敏、马姝瑞)“一个民族总有一些人在关注太空,否则这个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我们要把目光放得更远一点。”

  “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的一番话在安徽省铜陵一中一间阶梯教室里引起一片掌声。
他说,人类总会走到能源、物资匮乏的时候,必须胡锦涛:外交要把应对金融危机作为重点

  中央军委晋升马晓天刘源张海阳为上将

  中央编办严查违反机构编制纪律

  "7·5"死难者家属抚恤金提至42万元

  "双百"候选人已产生 点击参与投票

  向空间延伸探索,“这是我们孜孜不倦飞天梦的不竭动力。”

  百余名铜陵市的中小学生参加了21日下午与“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的对话交流活动。一位中学生问两位叔叔:“在太空中看地球是什么样的,有怎样的感受?”

  聂海胜说,在太空中能清晰地看到地球的山川、大洋、岛屿、成片陆地,让人不禁感叹我们的家园是如此美丽。但是,也会看到时而漂过的沙尘带,痛心环境污染对生存环境的危害。“同学们啊,爱惜我们的家园是那么迫切、重要!”

  太空中追日一天一夜实际只是用了90分钟、载人航天技术有七大系统、航天飞船发射有没有季节要求、太空中人体状态的变化……两位航天员与孩子们上了一个多小时“科普课”。费俊龙还动情地告诉同学们,这是“神六”航天员第一次走进校园,“祖国经济、科技的强大才能让我们有机会进入太空,希望孩子们将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