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统计局说世界人口正在老年化

2009年07月21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讯 美国统计局发表报告说,目前全球老年人数量已经超过了儿童,世界人口正在加速老年化。

  美国统计局专家凯文日前起草的一份报告说,到2008年夏季,全球65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达到5。06亿,超过了5岁以下儿童的数量,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而更严重的是目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预计到2040年65岁以上老人总数将达到13亿,届时要占世界总人数的14%。
老年人数量的增加会导致退休金成本和医疗费用增加,从而会使公共开支大幅上升,这无疑要影响各国家的经济发展,无论是富国还是穷国都不例外。如果不改变目前的政策,到2030年欧盟地区平均经济发展潜力要下降一半。

  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研究员理查德表示,“虽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情况不一样,有很大差别,但世界性的衰老问题已开始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生存的地球的经济和社社状况,挑战是严峻的。”美国统计局的报告还表示,在许多国家,80岁以上的人是总人数中增加最快的群体,就全球来说,从2008年到2040年,老年人数量将增加233%。到2040年,发展中国超过65岁的老年人会达到10亿。(安国章)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