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期间园区专线公交车按一车一安全员安检

2009年07月21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记者刘丹)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重点公交线路起讫站、枢纽站将配置专门的安全员对公交车开展安检,世博园区周边公交线路和专线公交车将按照“一车一安全员”的标准落实公交安全防范措施。


  记者21日从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的“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情况通报会上获知以上信息。

  世博脚步越来越临近,上海公共交通安全问题成了世博安保的重中之重。日前,上海警方与上海168家长途客运公司、152家出租公司、43家公交公司签订了公交行业营运车辆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书,并重点对世博园区周边公交线路和世博专线公交车辆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走访检查。警方共抽查了3300余辆公交车和长途客运车,重点抽查公交车厢消防、逃生等硬件配备情况,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

  除了检查督促硬件配置到位外,上海警方还从提高公交司售人员安全意识和处置规范着手,多次深入公交基层单位开展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工作,共计为2500余人次的司售人员、管理人员提供了以防爆、防燃、防突发事件、防恐怖袭击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上海警方已与上海交通和港口管理局初步达成共识,在新修订的《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服务规范》中要求新公交车车厢必须安装图像监控设施。

  近期,上海轨道警方还将加大对乘客携带可疑物品开包检查力度,并在线路换乘必经通道、建材装潢市场附近车站等重点区域增加巡检力量。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