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野洋平创下日本众议长在任时间最长纪录

2009年07月21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刘赞)日本国会众议院21日正式宣告解散,随之结束任期的河野洋平以2029天的纪录,成为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众议院议长。

  在河野洋平之前,日本历史上任期最长的两位众议院议长是三度在任共1785天的大冈育造和在日本战后和平宪法时期两度在任共1780天的船田中。
河野洋平已分别于去年11月15日和11月20日打破了船田中和大冈育造的纪录,在任时间多出近250天。

  河野洋平1937年1月15日出生于神奈川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1967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历任内阁官房长官、外务大臣、副首相等职务。2003年11月当选国会众议院议长。去年9月18日,河野洋平宣布不再参加下届众议院选举,在本届期满后即退出政界。他是主张和平主义外交的鸽派,1993年8月,作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发表了著名的“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亚洲国家妇女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河野洋平主张对中国友好,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也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的成员。

  2007年3月,以河野洋平为发起人之一的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联盟成立,他本人当选为会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