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只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获准到台湾发售

2009年07月21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1日电(记者何柳)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1日表示,欢迎台湾金融事务主管部门核准“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在台湾发售,并向台湾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由此成为首只可以在台湾发售和上市的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


  香港证监会在声明中还表示,已经原则上批准首只台湾交易所买卖基金——“宝来台湾卓越50指数基金”,通过联接基金形式来香港上市,预计这一基金很快将取得正式认可并在港上市。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台湾金管会)和香港证监会分别认可首只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及台湾交易所买卖基金,标志着两家机构展开策略性合作关系,为两地市场带来长远利益。香港证监会期望与台湾金管会加强合作,促进两地市场的发展。

  据介绍,“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由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将以联接基金的形式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即另一只台湾交易所买卖基金,将接近全数的资产投资于在港交所挂牌的“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

  香港证监会与台湾金管会5月就《谅解备忘录》签订《附函》,允许在两地交易所挂牌的交易所买卖基金跨境挂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