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官员说连环爆炸事件对印尼经济影响不大

2009年07月21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综合当地媒体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近日表示,17日发生在雅加达的酒店连环爆炸袭击事件不会对该国经济和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印尼财政部长穆尔亚尼20日说,雅加达豪华酒店连环爆炸事件不会影响印尼在即将到来的斋月和开斋节期间的商品供应。
她说,工业部长和贸易部长将保证全国的工业生产和商品运输不受爆炸事件的影响,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将保持顺畅。

  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说,鉴于本国经济基本面情况良好,相信爆炸事件不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对雅加达股票市场和印尼盾汇率造成太大影响。

  针对澳大利亚等国对印尼发出的“旅游警告”,印尼文化旅游部长耶罗瓦芝说,从目前情况看,还没有大量外国游客离开雅加达和巴厘岛。

  印尼证券分析家协会首席秘书哈利亚吉德18日说,爆炸事件不会大幅增加在印尼投资的风险。但他也承认,投资者们会因感到印尼投资环境不够稳定而采取观望态度。他说,为增加投资者的信心,政府必须尽快找出这次恐怖袭击背后的主谋,坚决对其进行法律制裁。

  印尼首都雅加达南区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17日上午相继发生爆炸,两次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死伤者中有近20名外国人。印尼警察总长班邦亨达尔索17日在爆炸现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经调查证实,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了此次连环爆炸事件。

  到目前为止,印尼官方还没有正式确认两名袭击者的身份,但警方发言人苏卡尔纳暗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团”有关。国际危机研究组织驻印尼反恐专家琼斯也认为,事件的主谋应该是“伊斯兰团”及与其关系紧密的马来西亚炸弹制造专家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