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浙江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2009年07月21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烈日炎炎,稻浪滚滚,眼下的浙江正值早稻收获期。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浙江早稻生产形势喜人,丰收已成定局。

  目前,浙江不少地区的早稻已开镰收割,估计到月底收获基本可结束。
农业部门预计,今年浙江早稻生产有望获得面积、单产、总产“三增”的喜人局面。

  今年浙江省的早稻总面积达到了168.1万亩,比去年增加11.7万亩,增幅达到7.5%。其中种粮大户早稻种植积极性高涨,大户早稻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

  浙江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鼓励早稻生产,2009年浙江省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将早稻谷最低收购价大幅提高到0.9元/斤的同时,还出台了早稻售粮奖励政策,种粮大户和粮食专业合作社员每50公斤奖励20元,一般农户奖励10元,最高每亩分别达到140元和70元。

  据初步分析,浙江省今年早稻单产也有望超去年。除“天公作美”,早稻播种期间未出现明显灾害性天气外,科技成了单产提高的最大贡献力量。

  统计显示,2009年,全省各级共建立早稻高产万亩片16个,面积18万亩;千亩片75个,面积905万亩;百亩方668个,面积17.94万亩。推广旱育秧技术55.23万亩,抛秧栽培技术40.5万亩,直播栽培技术78.9万亩,机插技术35.2万亩。其中早稻机插面积比上年增加了1倍以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