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因盗窃服刑近20年 出狱后又因盗窃被抓

2009年07月22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晨报讯(立杰 记者张兴) 曾因惯窃、销赃罪被判死缓,出狱后的他已经年近六旬,然而他却将黑手伸向了机动车,最终失主守株待兔将其抓获。近日,年近六旬的于某因涉嫌盗窃罪,再次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我老婆已经不在了,你也别告诉我女儿了!”在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到看守所提审于某时,于某不希望自己拖累家人。

于某是山东人,今年已经59岁了,这次是他因盗窃第三次被抓。他第一次被抓是在1987年,因惯窃、销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05年,于某刑满释放。他出狱后依旧“从操就业”,结果再次被抓,2006年,他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1年。

  多次受到刑事处罚后,于某没脸再回老家,租住在甘井子区王家桥附近。今年3月23日凌晨1时左右,于某带上扳手、剪刀等工具,骑上自行车,要再出去偷一把。在行至一个储蓄所门前时,他看见有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于某用扳手轻松把发电机卸下来,用自行车驮回住处。此后,于某又多次作案,盗窃机动车发电机和电瓶。

  今年4月份,于某在实施盗窃时,栽在了市民郑某手里。郑某是一名货车车主。今年4月份的一天,他的货车电瓶被于某偷了,被郑某抓获。于某当时说自己年岁已高,郑某心怀怜悯,就没有再追究。

  今年4月27日中午,郑某的车上再次丢了东西。“今天我就在这蹲点抓小偷!”,郑某当时气愤地和司机李某说。当天中午,两人在修配厂附近守候。碰巧的是,于某果然骑着自行车出现了。待于某拿着工具钻到了车下时,他们便上前将于某抓住,并打电话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于某带走。

  经过检察机关审查后认定,于某一共盗窃机动车发电机、电瓶5起,涉案金额近8000元。记者昨日了解到,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