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上海水乡青浦开幕

2009年07月22日0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崔煜芳)首届“两岸乡村座谈——大交流背景下两岸基层农业交流与合作”活动二十一日在上海水乡青浦举行。本次活动是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也是两岸农业基层生产者第一次大规模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上海市政府副市长胡延照、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台湾省农会常务监事萧景田、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等共同为首届“两岸乡村座谈”开幕式剪彩。

  叶克冬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两岸农业交流十分密切,成效显著。目前,两岸农业都处在转型期。提升农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是两岸农业共同面临的课题。欢迎台湾农业界人士来大陆发展事业,并希望两岸与会代表叙友谊,论发展,搭建惠及两岸农民利益的长期稳定的对话交流新平台和新机制。

  危朝安、胡延照等在致辞中均指出,农业是海峡两岸最具合作基础的合作产业,加强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增进彼此信任与感情,共创双赢。张永成在致辞中说,台商在大陆已从过去试探性投资转变为长期投资,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是一股挡也挡不住的洪流。

  本届“两岸乡村座谈”活动以开创两岸乡村合作新模式,完善两岸基层农民交流平台为主旨,力求通过活动切实推动两岸农业交流深入基层,促进台湾农业、渔业重点乡村和基层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与大陆的乡村及农业专业技术组织加强联系和沟通,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来自两岸的乡村基层代表、农业专家及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等近四百位嘉宾,将就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农产品运销、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服务等三个议题进行座谈。

  活动期间,两岸乡村将首次以结对子的形式,推出两岸的特色村。大陆七个省市二十七个县(区)的三十个乡村与台湾十二个县的二十七个乡村将签署“两岸乡村农业合作备忘录”。这些乡村将在“自主自发、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前提下,通过信息沟通、人员往来、开展交流活动项目对接等形式,在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农产品运销、乡村产业、乡土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台湾省农会主办,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农委、上海市商务委、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农林厅、江苏省外经贸厅、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及台湾相关县乡农会共同承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色项目,上海台湾农产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当天开幕式上举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