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交通机构制定预案 确保日全食期间交通安全

2009年07月22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音)七月二十二日的日全食可能对中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不利的影响,为此,交通机构表示积极应对,及时预警,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记者二十一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即将出现的日全食会持续时间长、涉及区域广,为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和观测观赏带来难得机遇。
同时,由于日全食期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会对交通运输、生产作业、通信安全、社会治安等带来一定影响,也可能在部分人群中产生迷信猜测和心理恐慌。

  为此,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要求各交通机构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案,加强对可能受影响的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作业、交通运输建设施工作业的督促指导,及早做好应急部署,特别是要对旅客运输、岛际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高速公路运行、野外施工等进行重点防范部署。

  另外,要加强对气象情况的跟踪掌握,做好信息预警,各搜救、海事、救捞等部门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一旦接警,要立即行动,迅速高效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和减轻日全食造成的不利影响。

  为确保日全食期间行车安全及保障车辆在对接航空器进行保障作业时的安全,北京首都机场表示,将会同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楼前道路和机场周边道路运行情况监测及引导,加强机坪内交通秩序的管控,做好可随时根据要求开启跑道助航灯光系统、滑行引导标记牌和机坪照明设备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要求各单位适当地控制或暂停各类施工项目,严禁高空作业或施工,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对于日全食期间大气电离层会出现扰动,从而可能导致通信中断或受干扰的情况,首都机场已做好通讯应急备份准备。

  二十二日首都机场还为候机旅客安排了观看日全食电视直播。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