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发展珠三角三个经济圈为港带来重大机遇

2009年07月22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一日表示,广东省和珠三角九市坐拥独特的区域优势,是区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三个经济圈,会为香港业界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香港与珠三角九市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交流会二十一日在香港举行。


  曾荫权在会上表示,随着《纲要》的出台,广东省书记汪洋今年三月提出在珠三角地区建设“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个经济圈的战略构想,通过推动三个经济圈的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的进程。在这构想中,香港应该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

  曾荫权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出色的专业服务;加上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市场经济的观念和作为资金的枢纽,都有助推动广东省和珠三角企业走向世界。

  曾荫权说,希望广东省和珠三角九市的方面,与香港多作沟通,把握《纲要》所带来的契机,一起把大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世界最具经济活力和竞争力的大都市圈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