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迪斯尼”将落户湖南株洲 总投资150亿元

2009年07月22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记者昨日从株洲市相关部门获悉,总投资约150亿元的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将落户株洲。项目签约仪式前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是由“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深圳华强集团投资1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在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建设一个占地面积7500亩的大型文化科技产业项目,主要包括两个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即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主题公园),一个旅游商业小镇(含旅游酒店),4个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即创意、动漫、数字电影、游戏软件基地)。该项目一期拟在3个月内动工,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个文化产业基地、一个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和一个商业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是株洲云龙示范区建设核心项目之一,也是云龙新城开发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文化、科技、旅游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湖南动漫产业、创意产业、先进传媒业等文化产业的发展水平。

  株洲市商务局负责人称,该项目的引进,有利于调整和完善株洲产业结构,加快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和建设,促进株洲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该项目完全建成后,将达到国家4A级以上景区标准,每年预计游客接待数量在500万人次以上,安排就业5000人以上,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比例达1:7,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深圳华强集团从2005年开始设计和研发中国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产业主题公园,其开创的“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梦幻王国”,被称作“中国迪斯尼”。该项目入驻株洲后,市民可在家门口感受到一个充满幻想和创意的魔幻王国。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