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首次为台湾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9年07月22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七月二十一日电(赵媛)二十一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生邓腾飞,在其母亲和大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乘飞机前往北京,在北京道培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了辽宁省首例向台湾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与邓腾飞配型成功的台湾患者是唐某,男,十九岁,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大连市政府台办副主任原柏令表示,海峡两岸同宗同源,此次向台湾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加大了两岸之间同胞的感情,也促进了两岸同胞的交流,既表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又有助于深入开展两岸医学的交流。

  邓腾飞是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镇毛家湖村人,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零六二二班在读本科生。据了解,其家庭境况一般,二OO六年入学时便申请了贫困生助学贷款。虽然家境困难,但他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学校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时,他当即参与其中,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最终配型成功。

  当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他非常高兴,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在人生中有一次这样难忘的经历非常骄傲。他同时希望红十字会组织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继续开展下去,救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据悉,邓腾飞到北京后将在道培医院进行常规体检,经第一次、第二次采集造血干细胞后,二十八日送造血干细胞抵达台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