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2009年07月22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 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在中国建筑发行前,央行骤然减弱资金回笼力度。昨天,央行通过公开市场一下子释放出700亿元资金,为这只超级大盘新股发行松动流动性。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仅回笼了300亿元资金,由于当天有1000亿元正回购到期释放,因此当天有700亿元资金流入了银行体系。

  央行的这次公开市场操作显然与近期操作风格形成鲜明反差。因为,进入7月以来,央行在周二公开市场的回笼资金量均在1500亿元以上,而昨天的回笼量则创下了今年春节以来单次公开市场操作的最低量。

  大盘新股中国建筑发行应是央行突然减少回笼力度的主要原因。由于这只新股发行,自本周一起,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全线吃紧。至周二,回购市场成交量累计达到6700亿元,比上周同期猛增两成。资金需求的上升立即导致资金价格快速上涨,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七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水平飙升35%,至2.1137%,超出一年央票的收益率近50个基点。

  在这种局面下,700亿元的资金投放显然将有助于缓解资金面的压力。然而,央行松动资金只是为了缓解因新股发行造成的短期流动性紧张,并不改变货币政策微调的方向。昨天,央行还是坚持发行1年期央票,发行量为150亿元,收益率为1.6467%,较上周再升5个基点,继续向市场传递引导货币市场价稳步回升的意图。此外,28天正回购收益率升至1.09%,亦较上周上升了4个基点。本报记者 丰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