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日食干扰通讯 首都机场称已做好应急备份准备

2009年07月22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日食可能导致通信中断或受干扰,首都机场昨天表示已就此做好通讯设备应急备份准备。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日食期间,光线明显变暗,气温降低,影响风速、风力发生变化。为此,首都机场要求各单位适当地控制或暂停各类施工项目,严禁高空作业或施工,避免造成人员伤害。
对于日食期间大气电离层会出现扰动,从而可能导致通信中断或受干扰的情况,首都机场各单位已做好通讯设备应急备份准备。

  在旅客服务方面,首都机场将及时对航站楼进行温度、照明的调节;关注楼内旅客秩序,防止大量旅客聚集观看日食发生人员伤害事故;通过广播对楼内旅客进行提醒。同时,首都机场还为候机旅客安排了在日全食期间播放电视直播,让候机旅客可以同步观看到这一天文奇观。

  首都机场除做好日食期间的电力保障及应急预案等工作外,还将做好航站楼的治安、空防安全和不正常事件信息通报工作,确保日食期间的安全、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