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大连发马加爵杀人、张超碎尸案 被法院批评

2009年07月22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都市时报》报道 马加爵故意杀人张超抢劫碎尸,3年多时间,云南大学在校学生连发两起恶性案件,如今被判死缓的张超已入监服刑。针对案件发生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和对云南大学造成的严重负面效应,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的指示,省高院向云南大学发出了《司法建议书》。


  “张超抢劫案的发生距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马加爵故意杀人案仅3年有余,作为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精神的云南大学,具有80余年辉煌历史,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但近年来在校学子屡发命案,对云大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此种现象虽有其客观性和社会性,但学校的教育、管理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司法建议书》中写道,从张超的案例中不难发现,张超作案期间没有到校学习,甚至在外租房与社会不良青年同居,在娱乐场所从事异性陪侍服务,学校竟然一无所知,可见学校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重大纰漏,从该案的发生应该举一反三,本着为国家、民族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确实查漏补缺,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环境。

  建议书发出后,得到了云南大学及其分院丽江旅游文化学院的高度重视。云南大学迅速采纳省高院相关司法建议,并已按照建议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整改,如实行多项措施对学生实施严格管理,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