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葡萄牙一家四口集体留学同一学校同日毕业(图)

2009年07月22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一家四口留学同一大学
毕业照

  一家四口留学同一大学

  据报道,现年48岁的尤利科·洛普斯和49岁的阿玛琳达·洛普斯是一对葡萄牙夫妇。2004年,他们现年23岁的女儿乔安娜独自来到英格兰西约克郡利兹市的都市大学留学,主攻建筑专业。2005年,洛普斯夫妇从葡萄牙来到英国探望女儿时,竟然对这所大学“一见钟情”,于是决定在这里完成博士学业,主攻人机互动和信息系统专业。

  12个月后,2006年,乔安娜的弟弟、现年21岁的佐奥也从葡萄牙考入同一所大学,与她攻读同一专业——建筑学。

于是,一家四口为了留学竟然在异国他乡的同一所大学重聚,为了生活和学习的方便,他们租下了同一套公寓。利兹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父母姐弟同日同校毕业

  乔安娜回忆道:“有家人在身边照料,的确对我攻读学位大有帮助,使得我很容易静下心来学习。我不必再为了买菜做饭、洗洗涮涮而操心。相反,我反倒为了重新适应这种离乡不离家的生活而花费了一段时间。”现年21岁的佐奥则表示:“初来乍到那会儿,真的很艰难,因为我根本不会说英语,只会说‘YES’和‘NO’。幸亏有家人帮忙,于是我将作业带回家,请他们来翻译。”

  12岁小女儿也想“凑热闹”

  历经多年的寒窗苦读,这个奇特的“留学家庭”终于于日前从同一所大学同时毕业。父亲尤利科和母亲阿玛琳达双双获得博士学位,女儿乔安娜获得硕士学位,儿子佐奥则获得学士学位。

  如今,他们远在葡萄牙国内的12岁小女儿也计划来到利兹市攻读艺术专业。不过,这个小姑娘显然再也无法体验到那种一家四口“集体留学”的滋味了,因为父母和姐姐已经动身回国,而哥哥虽然打算在原学校继续攻读硕士,可是学期只有一年。据中国日报报道

  一个葡萄牙学生考上一所英国大学后,老爸老妈甚至老弟全都跟来一起上大学,一家人经过几年寒窗苦读,又于日前一起毕业,老爸老妈双双获得博士学位,姐弟俩分别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如今,这个有趣的“留学家庭”终于学成返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