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参议院支持奥巴马停产F-22战斗机计划

2009年07月22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21日投票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停止生产F-22战斗机的计划。

  参议院以58票赞成、4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停产这一机型的计划,并决定从该院的2010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文本中删去有关拨款17.5亿美元用于再添置7架F-22战斗机的条款。


  参议院上述表决尽管对奥巴马政府有利,却并非国会的最后决定。根据程序,国会参众两院将先分别就各自版本的国防开支授权法案进行表决,然后通过两院协商形成统一文本。这一文本在两院分别表决通过后,才能成为送交总统签署的法案最后文本。此前,众议院在6月25日通过的2010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该院文本中,不顾奥巴马政府反对,批准拨款3.69亿美元,作为在2011财政年度购置12架F-22战斗机的预付款。

  今年4月,奥巴马政府在公布国防预算计划时宣布削减部分大型武器项目开支,包括在美军拥有的F-22战斗机达到187架的数量后停止生产这一机型,并计划从2011财政年度起不再购置此种战斗机。但一些国会议员在军工企业的压力下,反对削减这些项目的开支。

  白宫曾威胁说,如果国会在送交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法案最后文本中仍然拒绝停止生产F-22战斗机,奥巴马可能会动用否决权。(记者杨晴川王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