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佛大学非裔教授回家时被捕 指责警方种族歧视

2009年07月22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美国哈佛大学一名非洲裔教授返回自己家中时,遭警方怀疑非法侵入民宅,双方发生争执,最终教授因妨碍治安行为被捕。这名教授获释后,指责警方种族歧视。

  这名非洲裔教授名为亨利·路易斯·盖茨,7月16日晚返回家中时被捕。

马萨诸塞州剑桥警方说,一名女子报案称,她看到两名黑人男子背着包,站在一座两层公寓门廊前,其中一人用力撞门,似乎打算闯入屋内。

  警方说,盖茨先是拒绝出示身份证件,而后出示哈佛大学工作证。警官詹姆斯·克劳利在笔录中写道,盖茨对他说:“为什么,因为我是一名美国黑人吗?”克劳利写道:“盖茨不停地对我叫喊,指责我有种族偏见。”

  盖茨的律师、哈佛大学学者奥格尔特里说,盖茨和他的司机当时撞自家大门,是因为大门卡住,他们无法进入。警方赶到时,盖茨正在和物业公司联系。奥格尔特里说,盖茨要求警官告知姓名和编号时遭拒。

  警方说,盖茨“行为嚣张、声音吵闹”,属妨碍治安行为。

  盖茨之后交纳保释金后获释。

  盖茨现年58岁,1991年起在哈佛大学任职,他1997年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最有影响力的25名美国人”榜单。

  盖茨的一些非洲裔同事说,盖茨被捕一事表明当地种族偏见依然存在。哈佛大学神经科学教授艾伦·康特尔说:“我认为,如果盖茨教授是白人,就不会发生逮捕事件。”

  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誓言将出庭见证本案审理程序。沙普顿说,他听说过黑人乘车和购物受歧视,而现在,黑人回到自己家居然也受歧视。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