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疯了就疯了保障性住房要跟上

2009年07月22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一边是新房开盘,3175人争抢600多套房源;另一边是13家房企争夺一块住宅地,楼面地价从4101元/平方米飙升至7003元/平方米。发生在南京楼市的这两幕场景,让人意识到前年那波疯狂的行情似乎又回来了。
(《第一财经日报》7月20日)

  南京媒体用《楼市疯狂:南京!南京!》这样耸人听闻的标题来表达自己的惊叹。不约而同的是,远在几千里之外的北京媒体也发出了“地王频现、楼市疯狂”、“土地发烧、房价发飚”的感慨。在深圳,6月份新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14200元,半年上涨29.33%。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全国楼市一片飘红,到处热火朝天,到处莺歌燕舞,到处欣欣向荣,开发商在赚得盆满钵满之余,开始用皮包发钱。

  房价疯了就疯了吧,在房地产领域永远不可能拥有话语权的芸芸众生,除了对火箭般蹿升的房价骂了几句娘之外,徒有一声叹息而已。对中低收入人群来说,现在只能把目光投向保障性住房方面。早在2007年,国务院就下发了《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规定,在2007年年底前,所有设区的城市,都要对符合规定住房困难条件、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城市低保家庭基本做到应保尽保;在2008年年底前,所有县城也基本做到应保尽保。这两个“应保尽保”,基本覆盖了包括县城在内的城市所有低收入家庭,他们的住房问题,在2008年年底之前,都必须有个明确的交代。

  问题是,这两个“应保尽保”,到底落实了多少?浏览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新闻报道,大多语焉不详。现在疯狂的房价,已经彻底把中低收入人群拒绝在购买商品房者之外,他们“住房之梦”,只有依赖政府帮助实现。不过,这样一来,房价能否继续疯狂,倒要打个问号。国外经验证明,廉租房的供应量每增加5%,将迫使商品房价格下降3-4%。当然,这可能是某些机构和组织不愿看到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