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众议院议长提出法案 拟以华人命名旧金山邮局

2009年07月22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佩洛西提出法案邮局以华人命名

  本报讯 为表彰已故的美国首位华裔邮政局局长李泮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出法案,将旧金山中国城的邮局命名为“李泮霖邮政分局”,得到了旧金山华裔社区的广泛支持,预计国会将于近期通过法案。

  二战反间谍专家

  李泮霖1911年在香港出生,后随家人移民美国。在法学院毕业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投身美国陆军,他通晓中、英、日三种语言,在战争中成为反间谍专家。

  退伍后,李泮霖积极参政,是美籍华裔民主党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他曾在1966年到1980年期间担任旧金山邮政局局长,也是美国邮政史上首位华裔局长。李泮霖在任期间,增聘女性、少数族裔和残疾人员工,1977年,他在旧金山士德顿街867号设立了中国城邮局。

  2002年去世

  李泮霖2002年去世,享年91岁。他的女儿说,父亲生前一直都在为华裔社区和少数族裔争取平等权益,透过邮局冠名是纪念他最好的方式。

  李泮霖女儿李孟娴说,随着李泮霖邮局法案的通过,我希望能够让使用这一邮局的人分享我父亲的理想和机遇,记住我父亲对这座美好的城市作出的贡献。

  目前,李泮霖邮局法案已经获得了国会两党数十位议员的联署。李泮霖生前好友同事以及旧金山华裔社区领袖也都在积极争取,希望法案在国会近期的表决中能够顺利通过。 (凤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