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卓父亲:我相信受审者是胡斌本人非替身(图)

2009年07月22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受审时的胡斌
受审时的胡斌

事发当日的胡斌
事发当日的胡斌

  法院驳斥“替身受审” 称胡斌发胖与看守所生活规律、活动量减少有关

  东方早报记者 葛熔金 实习生 陈涛

  “5·7”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胡斌在庭审现场与事发现场的照片引来网友质疑

  20日,杭州“5·7”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胡斌被该市西湖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出人意料的是,“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是替身” 的说法迅速出现在各大论坛。

  昨天,西湖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猜测毫无事实根据,纯属无稽之谈。

该案被害人谭卓的父亲谭跃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15日庭审的现场首次见到胡斌时觉得‘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要比原先胖、木讷’。但我相信庭审现场的就是胡斌本人。”

  西湖区法院:

  网上猜测毫无事实根据

  “5·7”交通肇事案宣判后,有网友发帖,称,“昨天某媒体在庭审现场拍摄了‘胡斌’的照片,让人吃惊的是,受审的‘胡斌’竟是替身。”不少网友跟帖,认为“事发时拍摄的胡斌照片,与庭上胡斌的照片相差大”,“现在看起来像中学生,案发现场的照片看起来像混社会的那种。”

  西湖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网上这些猜测毫无事实根据,纯属无稽之谈。胡斌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有规律、活动量比案发前减少有关。同时,经过这次教训,原本被媒体认为“桀骜不驯”的胡斌,现在看起来“温顺”许多也属正常。另外,被告人胡斌从看守所到法院接受庭审全程均有法警护送。法院庭审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54条之规定,审判长查明当事人是否到庭,宣布案由。

  被害人父亲:

  2个多月肯定会有变化

  谭卓父亲谭跃表示,在15日的庭审现场第一次见到胡斌本人,此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胡斌的几个镜头,对胡斌此前的容貌不能太确定。在庭审当天吃午饭时遇到一位事发现场处理的交警跟他打招呼,说:“胡斌看起来白了、胖了许多。”“这位交警以前见过胡斌,又是在无意中提及的,我相信他应该不会认错。”

  胡斌的父亲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 “也不想想,从他进去到现在2个多月了,肯定会有变化。外面怎么说就让他们去说好了,这个事我不想再多说什么。”

  “网上的这种言论实在是太戏弄法律了——这么受公众关注的案件,审理上肯定非常严谨,不容许一个环节出现疏漏。”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报建表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