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林寺习武男子提刀闹医院续:自首被拘5天(图)

2009年07月22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母亲经其他医院确认为药物过敏,他称会起诉卫生院
母亲经其他医院确认为药物过敏,文某称会起诉卫生院

  “舞刀弄枪”砸卫生院 气消后自首被拘5天

  母亲经其他医院确认为药物过敏,他称会起诉卫生院

  文某提三把砍刀冲进卫生院乱砸一番,随后在家中叫嚣引爆天然气和警方对峙,为了避免强攻弄伤文某甚至群众,民警保持克制,文某最终跳墙逃走(本报昨日曾报道)。昨天,井口派出所传出消息称,当天下午5点,文在父亲的陪同下主动来到派出所自首,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文某称,自己深爱母亲一时冲动,此举是想引起媒体关注。

  同学劝说 父亲陪他自首

  昨日下午,井口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寡言少语的文某。文称,前日下午逃跑后,自己独自来到河边,在河边静坐反思一会儿后,他就到附近的同学家去了一趟。懂法律的同学对他进行了劝说,文称自己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后,随即赶回家。此时,文的父亲也刚从万州赶回来,家人一致商量后。下午5时许,文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自首。文称,自己今年21岁,17岁曾在少林寺学武,回渝后曾被聘为押钞员,随后在某保安培训基地和泰拳俱乐部担任教练。文称,其自己说引爆煤气罐纯属气话。“我是一时冲动才做出过激的行为,后来我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马上就回来自首。”文低着头,后悔地说。

  爱母心切 才砍砸卫生院

  文回忆称,本月18日,母亲到井口街道二塘社区卫生院看病,当班的陈医生诊断其为上呼吸道感染,给她开了27元钱的药,后母亲的左腿就出现大面积的过敏现象。次日,母亲到医院找周医生询问,周医生又给她开了一瓶外用药剂,母亲擦拭后病情更加严重。前日,母亲去找陈医生,她不当班,值班的周医生给她看了处方,但院方认为母亲的症状不是药物过敏。文称,他本想好好解决问题,但是进了医院,没有人理睬他,一时冲动之下,才对不锈钢护栏和电脑一阵乱砍。“事情搞大了,我就是想让媒体关注一下!母亲只是简单的中暑,结果看了医生病情却越来越重,医生给她开的感康,但感康都有好几种,我怀疑这药有问题。”文说。

  记者 陈宇 实习 生王萍

  民警揭秘

  对峙时子弹已上膛

  据井口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某自首态度较好。警方立即召开专题会,本着教育处罚既要对文某负责,也要对社会起到警示作用的原则,在请示上级领导后,根据相关法规,文某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文得知处罚决定后,表示接受。警方揭秘称,事发时文确实情绪激动,思绪混乱,公开叫嚣:“你脱了警服跟我单挑!”,“叫特种部队来攻打你们!”“他的‘红缨枪’当时只离我20厘米。”袁辉伟副所长称,当时有两把手枪已上膛,但文某只是单纯地与警方对峙、叫嚣,并没有伤人,所以警方一直保持克制和忍耐。

  重新检查

  其母确为药物过敏

  昨天上午,文某的母亲李女士前往西南医院治疗,西南医院诊断结果为其左脚踝水肿起泡,系药物过敏所致。文某称,他走出拘留所后,将搜集证据,状告该卫生院。事发后,二塘卫生院的陈医生也来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陈医生认为自己没有做误诊。昨天在派出所,文某的父亲称,儿子砸了卫生院来解决此事的确不对,至于损坏的物品将代为赔偿。院方则称,到底李女士是否系服用该院开出的药物导致过敏,还需要有关部门做进一步鉴定。

  新闻面对面

  我错了 习武人不该乱“动武”

  记者:当时通往河边的铁门是上锁的,你怎么翻过去的?

  文某:那堵墙有2米多高,对于我们习武的人来说,踩两步就上去了,不是难事。

  记者:你觉得用暴力方式解决问题,算得上是孝子吗?

  文某:我非常敬爱我的母亲,她脚肿那么大,我就想讨个说法。现在看来我太过激了,该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