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呼吁增加人道募捐

2009年07月22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1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尔姆斯21日在日内瓦指出,今年上半年发生在多个地区的武装冲突导致全球人道救助行动所需的资金从78亿美元上升到95亿美元,联合国的人道救助目前仍缺48亿美元资金。


  在当天举行的2009年联合国人道募捐中期审议会议上,霍尔姆斯表示,今年上半年,联合国人道募捐倡议得到的响应是迄今最好的,共收到47亿美元,但目前仍有48亿美元的缺口。

  2008年11月19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日内瓦发出2009年全球人道主义募捐倡议,希望国际社会今年提供70亿美元资金,帮助开展人道主义救助行动。

  霍尔姆斯表示,2008年全球人道行动的目标是帮助2800万人,2009这个数字是4300万。

  霍尔姆斯指出,今年发生在多个地区的武装冲突是导致人道需求上升的主要原因。其中,巴基斯坦政府军同塔利班的武装冲突使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该国的人道需求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十倍,从5500万美元猛增到5.42亿美元;斯里兰卡政府军同泰米尔猛虎组织最后阶段的战斗导致近30万人流离失所,使该国的人道需求增长了1亿多美元;巴勒斯坦的人道需求增长了3.41亿美元;在肯尼亚,缺粮以及索马里难民的涌入使该国的人道需求增长了1.87亿美元;伊拉克的人道需求增加了1.08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