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同比增长16.4%

2009年07月22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高级记者马驰)7月21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获悉:年初以来,沈阳非公有制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占全市份额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双过半”的目标。

  据悉,上半年非公有制企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1.4亿元,同比增长16.4%,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65.8%;非公有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647.3亿元,同比增长24.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2.4%;非公有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722亿元,同比增长24.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74.5%;非公有制经济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7.9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9.3%;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1042.5亿元,同比增长37.4%,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的75.3%;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税收总额183.8亿元,同比增长2.8%,占全市税收总额的76.5%,其中实现地方级税收79.2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市地方级税收总额的78.7%。


  上半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地方税收总收入增幅分别高出全市2.4、5.1、4.9、8、0.5、0.4个百分点;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份额逐月走高,上半年占全市份额分别达到65.8%、74.5%、72.4%和75.3%,比上年同期分别高出1.5、4.3、4.8、4.4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高。

  二是生产形势明显好转。据对100户重点非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跟踪监测,3、4、5、6月份营业收入增幅逐月走高,分别为19%、23.1%、26.7%和44.7%;8个主要行业中,6月份冶金、机械、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纺织及服装5个行业增幅均超过了46%,分别达到80.4%、46.4%、67.4%、60%、70.2%。

  三是产业集群建设成效显著。截至6月末,35个产业集群入驻企业2300家,实现产值914.3亿元,上缴税金18.9亿元;新开工项目231个,实际到位资金56.7亿元。10个计划达百亿元产出的产业集群共完成产值660.3亿元,其中于洪家具集群、沈北新区食品集群、于洪五金集群、苏家屯电力电器集群、沈北新区农产品加工集群、苏家屯钢管集群、法库陶瓷集群、铁西电气及配件集群完成任务超过60%。大部分区县(市)的集群工业总产值占本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以上,蒲河新城5个产业集群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总产值占全区的55.6%,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四是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推进。上半年全市共引进500万元以上国内企业(项目)910个。实际到位内资(全口径)318.2亿元,同比增长85.1%。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