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土地利用规划获批 中部逐步减建设用地(图)

2009年07月22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行政区划
河南行政区划

  商报讯(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尹楠)以后,城市要大搞经济建设和规模扩展,土地这关将成为很难过的门槛,因为豫中地区将会逐步减少人均城乡建设用地面积。

  昨日,省国土资源厅传来消息,我省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已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这也是我省在新一轮规划修编中成为第一个获批的省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批复说,今后河南要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要多补充耕地。同时,从严控制建设用地总规模,特别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科学配置城镇工矿用地,整合规范农村建设用地,保障必要的基础设施用地,加大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力度,促进各项建设节约集约用地。

  就是说,今后河南不仅要控制城乡建设用地的规模,还要多开垦或整理种粮土地,首先保证必要的基础设施用地;而且,无论是搞企业园区还是城市扩张,如建多层标准厂房、企业聚集在一起等,土地都要集中利用。

  在《规划》的指导下,尽快完成省以下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指标,要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将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等约束性指标层层分解,不得突破。

  河南用地管理和调控具体方向

  豫北地区

  现有耕地保护是重点,农用地整理和工矿废弃地要进行复垦

  豫西南地区

  豫西南地区,多对农用地进行整理和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有序开发耕地后备资源,加强森林生态系统和黄河湿地保护

  豫中地区

  农村建设用地整理是重点,节约集约用地,逐步降低人均城乡建设用地面积

  黄淮地区

  要在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上多下工夫,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