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政府应对日全食预案充分 市场一“镜”难求

2009年07月22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1日电(记者陈春园 沈洋)为应对22日日全食发生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电力、通信等问题,江西省各级政府部门提早制定预案,发布信息,为群众安全观测提供应急保障。

  江西境内的日全食最佳观测点在九江市区、彭泽县和湖口县三地,为此,九江市交警制定了加强管控方案,并与当地交通广播电台商定,及时做好路况播报。


  湖口县石钟山是江西省最佳观测点之一,已有近千名天文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通过电话订购景区门票,湖口县宾馆的入住率超过90%。目前,湖口、彭泽等地已组织交通、通信、电力、公安等部门做好了相关应急预案。

  此外,江西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日全食当天启动“夜间模式”应对几分钟的持续性黑暗,并要求民警上路执勤一律携带照明设备,以备应急需要。

  针对日全食发生时高速公路可能引起交通拥堵等现象,江西省公路部门要求将日全食天象通知到每位驾驶员,并尽量安排经验丰富的司机上路。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也将在22日8时至9时30分启动夜航模式。

  随着日全食临近,南昌市一些市民心急如焚,因为市场上很难买到专业的观测镜,一些商家连观测镜是什么也不知道。记者从南昌市一些眼镜店了解到,近期以来,每天都有数十名顾客前来购买偏光镜观看日全食,市场上偏光镜严重缺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