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德里花巨资遍植竹林 遮蔽贫民窟与垃圾堆

2009年07月22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印度首都新德里明年10月主办国协运动会,预期有选手和观光客100万人与会,为顾及路旁随处可见的贫民窟与成堆垃圾有碍观瞻,当局计划沿路遍植枝叶茂密的竹林加以遮蔽。

  据“中央社”报道,在此之前,好不容易才争取到4年一度大英国协运动会(CommonwealthGames)主办权的德里直辖市当局,曾寄望藉主办国际大型活动的机会,能够带来旅游荣景,因此在两年前就开始整顿市容,并推动市民文明运动,禁止当街吐痰、便溺及丢垃圾等,希望能让德里地区给外界一个整洁进步的都会形象。


  但两年来,就如最近亏损倒闭的都会报纸MetroNow在描述德里市容的报导中指出,“要说住在德里是住在一个大垃圾堆里也不为过”,德里市容至今不但未见改善,沿街垃圾依旧是长年累积,同时也因当局大兴土木,兴建捷运、高架桥等,导致散工、流民四处搭建栖息的破落帐篷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市政建设专家将环境髒乱因素归咎民众缺乏整洁环境观念,并承认要在明年10月之前教育民众切实体认环境整洁的重要性,为时已晚。

  无奈之下,德里市府当局想出了一个“眼不见为净”的绝佳方法,就是在国协运动会的比赛场所和选手村四周,以及选手途经的12条道路,沿街遍植枝叶茂密的竹林,借以遮蔽路旁的贫民窟和垃圾堆。

  稍早,准备花费26亿卢比(约5200万美元)整顿市容的市府当局,已决定明年10月国协运动会期间,在所有比赛场地和选手村四周等半径约2公里地区,放上600万盆的花卉和植物,希望这种“美化”能让与会各国选手有眼花撩乱的感觉,借以转移选手对比赛场地四周落后髒乱景象的注意力。

  此外,市府当局也开始在居民经常作为垃圾场用且已垃圾成堆的市区畸零地块,用造型现代化的艺术围墙封闭起来。这样一来,围墙内的垃圾不但不用处理,甚至还足够再堆积一至二年的垃圾,至少在国协运动会期间不用烦恼。

  据德里直辖区市府首席秘书长梅塔(Rakesh Mehta)表示,印度奥委会主席卡马迪(SureshKalmadi)、中央政府外交事务国务部长沙鲁尔(ShashiTharoor)与德里市府当局,不久前在一项会议中决定交由德里市府研究种植竹林的计划。他表示,所以选择竹林是因为竹林高耸、枝叶茂密,而且较其它大树更容易移植。

  梅塔表示,这项计划已指派市府公共工程局负责执行。

  市府公共工程局长夏玛(K.K.Sharma)则表示,公共工程局已在最近咨询印度国家竹科研究委员会与国家竹科应用委员会,请教那一种竹林成长最快也最容易维护,而且不容易枯萎,至少在国协运动会结束后还能继续成长一阵子。他表示,公共工程局目前正在等候两委员会专家的意见。

  此外,德里市府当局最近也在德里北部的亚木拉河岸开辟了一处竹林公园,种植了将近35种不同类别的竹子,显然想试验看看那种竹林成长最快。据说市府特别中意其中一种每天可成长约60公分高的竹子。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