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筛查全国孤儿健康 孤儿将获大病保险

2009年07月2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7月21日,由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主办的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启动,该活动将为全国健康孤儿提供免费的重大疾病保险。

  目前,民政部已开始在全国开展对孤儿群体的全面筛查,以确定健康孤儿数量和已患病需及时救助的孤儿数量及具体情况。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介绍,此次发起的“孤儿保障大行动”中,儿基会开创了一种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借助商业保险机制,通过慈善募捐筹款,为孤儿提供重大疾病专项公益保险。儿基会将结合孤儿特殊的生活状态,确定孤儿易患的重大疾病保障病种、保费、保额等。详情可上网(www.cctf.org.cn)查询,

  马上就访

  保额可能超10万


  据宋立英介绍,目前孤儿公益保险的保障病种、保费、保额等还在制定中。初步估计,保费将可能为20元或略高,保额则可能超出10万元,即捐助人只需捐款几十元就可为孤儿提供保险保障。一旦孤儿在保障期内查出约定疾病,即可迅速获得1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赔付。(记者陈荞)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