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10岁女孩遭绑架冷静应对 协助民警抓获绑匪

2009年07月2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 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刘汉民 侯海燕

  襄城县一名10岁的女孩遭到歹徒绑架后,不但不哭不闹,而且与绑匪进行周旋,并悄悄记下了被关押地的特征,以便日后民警抓住坏人。

7月20日,襄城县公安局向社会正式宣布,发生在6月23日的绑架案胜利告破,人质安全获释,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10岁女孩家门口被抱走

  6月23日6时40分许,今年10岁的女孩小玉(化名)便早早地站在自己家的门口,等待母亲出来送她去上学。此时,一名男子突然走到她跟前,一把将她抱起塞进停在附近的一辆面包车内,开车快速离去。刚刚走出家门的母亲李某看到这一幕后,当即大声呼喊,可面包车已经脱离了她的视线,不知去向。随后,李某拨打110报警。 就在小玉被绑走的5分钟后,她的家中便接到绑匪的电话,绑匪只说了一句“不要报警”,之后就没了音讯。

  绑匪索要12万元赎金

  上午11时许,小玉家中的电话再次急促地响了起来,小玉的父亲一把抓起电话,绑匪操着一口很别扭的“广东腔”说:“你得罪我们老大了,人是我们弄走的!”当小玉的父亲在民警的授意下提出要听听孩子的声音时,绑匪当即挂断了电话。十几分钟后,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这次,小玉的父母在电话中听到了女儿的声音,绑匪这次索要60万元的赎金。

  在民警的授意下,小玉的父母每次接到绑匪的电话后,一边向绑匪哭诉家中的困难,与其讨价还价,一边提出听听孩子的声音以便确认人质的安全。就这样,通过一次次的电话交涉,绑匪索要的赎金由60万元降到40万元,再由40万元降到20万元,最后降到了12万元,并敲定于6月24日下午在许昌火车站附近进行现金交易。

  绑匪突然放弃交易

  6月24日16时许,小玉的父母携带12万元现金,在“老表”的陪护下赶到许昌火车站等候交易。此时,数十名民警身着便衣,分成多个抓捕小组也赶到火车站周围,在各个路口进行秘密监视,并对小玉的父母实施暗中保护。

  几个小时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而绑匪仿佛消失了一样音讯全无。当日23时许,绑匪的电话终于打来了:“这单生意我们不做了,你们这次算买个教训吧!以后老实点!”说完,绑匪便挂断了电话,之后便再没有了消息!

  25日凌晨,小玉的父亲接到一陌生人的电话,说他的女儿在许昌县尚集镇的路边哭泣。几十分钟后,专案民警和小玉的父母赶到了陌生人说的地点,见到了正在路边哭泣的小玉。随后,民警将小玉送至医院进行检查,小玉身体健康状况基本良好。

  女孩记下关押地特征

  “小玉是一个勇敢、聪明的孩子!”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方进峰告诉记者,小玉获释后,民警们在对其询问期间发现,小玉在被绑匪绑架期间,不但没有哭闹,反而与绑匪进行了周旋,并记下了被关押地的特征,这为警方抓获3名绑匪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据小玉讲述:她被人抱上车后,立即就被人用胶带粘住了嘴,用绷带蒙住了双眼。下车后,她被带进了一个装有两层防盗门的院子,走过满是碎柴火的院子,她被关在一个门上写着“6”的屋子里,对面屋子的门上还写着“8”字,关她的那间屋子后窗很高,在屋里能看到后窗外面有成排的树,屋子里有个浴盆和一辆“学步车”,她还听到院子里有好几条狗在叫。在被关押期间,小玉佯称肚子疼让看押他的绑匪去拿药,而后通过绑匪拿药返回的时间判断出被关押的地点距村庄不远。民警问小玉:“你咋记得这么清楚啊?”小玉说:“我不记清楚,将来咋抓住坏蛋啊?”

  便衣民警果敢出击

  根据小玉的描述,专案民警经过艰苦细致的排查,终于确定禹州市褚河乡陈楼村村头一养牛场就是关押小玉的地点,而养牛场的主人李某及同村的于某和陈某就是绑架小玉的3名绑匪。

  7月14日凌晨,刑侦大队民警身着便衣,分为4个抓捕小组开始行动,一举将李某、于某和陈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3人如实供述了绑架小玉并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原来,于某、陈某、李某3人,几乎同时陷入“经济危机”,就在一起急觅发财门路。于是,经过预谋后,3人于6月23日早上将准备上学的小玉绑架。但就在准备交易期间,3人发现襄城县各个路口均有民警设的卡点,以为行踪暴露,遂将小玉悄悄释放。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