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乐山两官员充当黑社会保护伞 以权谋私敛财

2009年07月22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乐山两官员充当黑社会保护伞 以权谋私

  为他人和自己谋取利益,两名国家工作人员和司法工作人员,竟利用职务之便,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昨(21)日上午,原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华,原乐山市五通桥区政法委书记许胜林,因分别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李云华涉嫌徇私枉法罪一案,在乐山市井研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充当“保护伞”

  “呵护”黑社会

  据了解,在1995年至2002年期间,被告人李云华、许胜林在分别担任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和五通桥区政法委书记兼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包庇、纵容陈景春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致使陈景春、李金华、杨云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主要成员,均已另案处理)等黑社会性质组织势力不断扩张。

  1995年,陈景春指使万林枪杀他人,许胜林、李云华庇护陈景春、李金华、杨云昌三人,帮助他们逃脱法律追究。此后,李云华与陈景春关系更加密切。许胜林在1998年陈景龙(陈景春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主要成员)等人寻衅殴打他人案件中,庇护陈景龙,使其未受到法律处罚。

  利用职务之便

  收了不少“好处”

  1996年底至2001年底,李云华、许胜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李云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达417237元,许胜林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达62000元。

  1997年8月8日,该区大庆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7人死亡,1 人重伤的重大伤亡事故。五通桥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大庆煤矿矿主李发文通过陈景春找到李云华,李云华称“能帮的忙我一定帮”。在事故调查期间和处理事故责任人时,李云华从中干预,致使李发文未受到法律追究。借此机会,陈景春将李云华介绍去李发文的大庆煤矿入股,李云华用10万元入股,每月以入股金额的5%分红,每年分红利6万元。到2006年底,李云华已分得红利58.5万元。

  据了解,因案情复杂,此案昨日未审理完毕,今(22)日将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