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重提将提供巨额金援援朝 条件是朝鲜需弃核

2009年07月22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韩国重提援朝政策

  新华社专电 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21日说,如果朝鲜采取具体步骤弃核,韩方将向朝方提供巨额财政援助。

  魏圣洛当天随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抵达泰国,参加东南亚联盟地区论坛。

  按照他的说法,有关各方讨论了多种援助朝鲜的途径,但韩国提供援助前提是朝鲜弃核。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后,提出“无核、开放、3000”的对朝政策三原则。韩方提出,以朝鲜完全弃核作为前提条件,如果朝鲜实行改革开放,韩国将帮助朝鲜在10年内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3000美元的目标。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作为这一对朝政策的一部分,韩国正寻求获得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支持,建立400亿美元对朝援助基金。报道认为,朝鲜实施核试验后,韩朝关系紧张,这一政策失去实际意义,但随着美国宣布对朝“双轨战略”后,对朝援助话题再次引起关注。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上周末访韩期间说,美方在涉朝问题上将同时推进谋求制裁与对话的“双轨战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