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大中资股长期持有 李兆基称港股已进入牛市

2009年07月22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香港恒基兆业地产主席李兆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近期港股连番急升,更一举升穿19,000点,回复金融海啸前的水平,展望后市,被小投资者誉为“股海明灯”的“四叔”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估计,第三季股市仍反复上落,下半年恒指波幅16,000至20,000点以上。若错过了年初的入市时机,他建议,投资者可在大市回落至16,000点左右入市,但当大市升至20,000-25,000点时,他个人则会每升1,000点即减持一成股票,升过25,000点后不再减持,余货作长期持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兆基21日在出席公司活动时表示,其个人早在大市于13,000-15,000点期间入了好多货,待恒指升至20,000点水平时会作减持,但他强调只是减持获利,并非看淡股市。他又认同,现时股市已进入牛市。

  翻查恒指纪录,大市于今年3月23日升穿13,000点,并于5月4日再升穿15,000点,换言之,四叔的买货时间持续了近一个月,大市昨收报19,501点,笼统估计,四叔当时所买的股份,若升幅与大市同步的话,近七个月来,升幅也达30%至50%。

  他称,个人计划长期持有的股份包括工行(01398)、中人寿(02628)、神华(01088)、中海油(00883)及中国海外(00688),这些股份是不会减持的。而虽然大市已升至非常接近其计划减持的水平,但四叔表示,其个人投资旗舰兆基财经,目前暂时未有减持任何股份。

  被问及近期有否抽新股,他证实,个人会以一亿美元(7.8亿港元)认购新股北京金隅(02009),但相信获分派股份的数量甚少。“而家新股冇以前赚咁多,只系赚好少,唔我胃口。我用一亿美元去抽,分到1%已经好高兴。但用一亿美元先赚到少少,唔系好数,又未必分到多少,当赚个利是仔好过冇呀。”

  对于未来仍有不少内房企业来港上市,会否同样认购,他指需视乎情况而定,又指因获配股份有限,“唔系唔玩,而系冇得玩,平均计在新股搵食都几难,好的畀唔到咁多。”

  谈到香港楼市前景,李兆基坦言看好楼市,料未来一年会有5-10%升幅。他说,现时银行存款几乎没有利息,但买楼收租,回报率达4%,相信未来楼市会只升不跌。由于看好楼市,故旗下乌溪沙项目及元朗项目,就补地价事宜会积极与政府谈判。

  至于内地楼市,他说,未见中央政府调整楼市,“太离谱当然会出手,暂时都不是太过分。”同时,他指出,内地银行的存款充裕,现时公众存款量多达55万亿人民币,但市面可供买卖的流动上市公司股票市值仅约10万亿人民币,内地市民若要投资股市,会有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相信中国股市不会差。“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达7.9%,成功保八,对股市有利,更对国企股有利。”

  同时喜欢外汇投资的四叔又指出,由于欧美出现财赤,各国央行不断印银纸,又大力压低利率,故他会继续看淡美元,看好澳元,因为澳元息率达4%,可财息兼收,加上澳洲资源丰富,对澳元远期走势更加看好。同时,四叔相信,20年后中国可手执全世界经济之牛耳,届时外汇将自由流动,人民币会成为国际主要货币,不再让美元专美。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