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市食用油价格“混战” 有的跌破去年最低价

2009年07月22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的高温使大卖场里的食用油价格战盛况空前。记者昨日在南京多家超市看到,各个品种的食用油已从“暗战”发展到了“混战”,苏果超市自有品牌苏果大豆油5升桶装已经降到36.9元,甚至跌破了去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苏果超市应天西路店,记者看到整个米面油区域,最热闹的就是食用油了,各种品牌的黄灿灿的桶装油几十桶几十桶地摆上了促销区,上面挂着大幅的促销广告,下面还有促销员热情地揽客。与两个月前许多市民拼命抢购相反的是,现在的食用油似乎一下子又陷入了“没人要”的境地。前一阵子领头喊涨的金龙鱼旗下多个品种价格均有下跌,金龙鱼大豆油1.8升装20.3元,2.5升27.3元,5升43.9元;金龙鱼二代调和油5升装55.8元,玉米油69.9元,都打上了醒目的促销标签。“隔壁”的福临门也不甘示弱,天然谷物调和油5升装促销价51.8元还送300毫升小瓶油。最便宜的要数苏果大豆油,5升一大桶才卖36.9元,几乎算得上是自去年以来的最低价了。除了常规油之外,一些高档油也来凑热闹,像鲁花花生油5升桶装的也搬上了促销柜台,卖94.8元,浓香葵花籽油的促销价是85.7元。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食用油的价格大战像一阵风吹遍了全国。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多个大城市的食用油价格纷纷大幅度跳水,一度坚挺的食用油市场大有“兵败如山倒”之势,二线城市的油价甚至比大城市跌得更快。比如在我省的扬州市,金龙鱼2.5升装的食用调和油从32.6元降至28.5元,花生油55.4元减至39元,大豆油从27.1元降为22.1元;多力、鲁花的高档油价也直线下降。无锡某超市,金龙鱼AE大豆色拉油5升装促销至45.8元,二代调和油5升装促销至55.9元。

  2个月前还是涨声四起,2个月后已是跌声一片,食用油市场何以起伏如此?粮食部门认为,这一方面受国际大豆期货行情下跌影响,另一方面也与近期国储抛售大豆有关。再加上学校放假、企业开工不足,而且夏季本就是食用油消费淡季,这些因素的叠加,使得即便食用油厂家想造势调价,销售商家也要使足力气搞促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际、国内大豆实现增产、增收已成定局,阶段性供给能力将会显著增强,预计在9月份之前,国内粮油的价格不会有明显的回涨态势。(石小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