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有望于未来数月企稳

2009年07月22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央行21日公布的6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该行政策理事会成员均认为日本经济已停止恶化并有望于未来数月企稳。另外鉴于日本经济与市场持续动荡,政策理事会成员一致赞成将购买企业债和商业票据等有助企业融资的临时流动性措施延长至12月底。


  经济企稳迹象显现

  纪要显示,政策理事会成员在6月15日至16日的议息会议上一致认为日本经济已停止恶化,经济企稳迹象将在未来数月显现。日本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对其经济评估作出上调,该行称“在经历大幅恶化之后,经济形势已开始停止恶化。”

  这一判断与日本政府作出的评估类似。日本内阁府7月份发布的报告上调了对整体经济的评估,称出口和工业产出正在复苏,个人支出也出现了好转的迹象,这是日本政府连续第三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月度经济报告中称,虽然形势依然严峻,但经济近期已出现复苏迹象。展望未来,日本政府表示,随着制造商完成清理库存,并开始提高产量,预计经济将在未来数月内复苏。在对经济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评估时,日本政府上调了对出口的预期,称作为日本经济主要驱动力的出口正在回升。日本政府还上调了对个人消费的评估,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55%的个人消费近期也出现了好转迹象。

  日本央行今年7月发布的日本经济和物价预期中,将2009财政年度的GDP预期中值下调至萎缩3.4%,4月份时预期值为萎缩3.1%。日本央行还将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期上调至下降1.3%,之前预期为下降1.5%。

  延长临时流动性措施

  在7月份的议息会议上,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决定,维持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在0.10%不变。另外鉴于日本经济与市场持续动荡,临时流动性措施还将被延长。这些措施旨在金融危机之际扩大流动资金规模,其中包括商业票据和公司债购买方案以及专项贷款方案等。这些临时流动性措施原定于9月底到期,目前已被延期至12月底。

  会议纪要还显示,政策理事会成员在临时流动性措施问题上存在分歧,其中一名理事表示:“企业融资整体紧张度已经下降,因此央行应开始考虑具体方法来终止临时性和特殊措施。”(记者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