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朝鲜对美威胁微不足道”

2009年07月2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个月,韩国部分民众上街游行要求朝鲜尽快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
上个月,韩国部分民众上街游行要求朝鲜尽快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0日就朝鲜问题公开表示:“朝鲜对美国构成的直接威胁,微不足道。 ”当天,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朝鲜是“想要得到关怀的小孩”,并表示:“被朝鲜判刑的女记者非常有希望获释”。

  “朝鲜对美威胁微不足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20日表示:“朝鲜对美国构成的直接威胁,微不足道。”

  克劳里还称,朝鲜的挑衅行为,对周边地区是个重大的威胁,“朝鲜的行为无助于局势的稳定,也有造成破坏性的可能。

  对此,有媒体评论称,这是美国国务院又一次在公开场合贬低朝鲜对美国的威胁。

  当天,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以婉转的语气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希拉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称:“我们在这期间观察到的是,朝鲜不断地以各种行为来吸引关注。这就好像十几岁不太懂事的孩子,为了得到关怀而滋事一样。”

  希拉里说:“我自己也是位母亲,看过儿童和随心所欲的十多岁青少年希望通过无理取闹来吸引别人注意,所以我知道不能给予他们这种关注。朝鲜没有资格获得这种关注。”

  媒体评论称,希拉里的上述发言表明美国不会对朝鲜的“错误”行为做回应。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的国务卿,在公开场合进行如此比喻,可能会刺激朝鲜,引发不必要的摩擦。

  美朝就女记者问题谈判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20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就“解救女记者是否有希望”这一提问回答称:“非常有希望。我不仅以国务卿身份这样说,我个人也有强烈感觉。”此前希拉里曾希望朝鲜通过“赦免”,对女记者问题妥善处置。

  韩国媒体20日援引华盛顿一位权威消息人士的话称,就被朝判刑女记者问题,美国和朝鲜之间已经开始“敏感谈判”,今后3到4周之内可能会有个结果。

  该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众议院已于上周通过了呼吁朝鲜释放被判刑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的决议案,但国务院对议会方面表示,目前美国正在同朝鲜进行“敏感谈判”,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刺激朝鲜的决议案令人担心。

  韩国媒体21日报道称,据凌志美的丈夫迈克尔介绍,凌志美与李丽娜并不是住在“豪华酒店”,而是住在“医疗保护机构”。迈克尔是在19日的芝加哥“呼吁朝鲜释放女记者”烛光集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此前,乔治亚州立大学教授朴韩植在访问平壤后曾表示,美国女记者居住在平壤某招待所。

  朝鲜中央裁判所6月8日宣布,涉嫌非法入境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犯有“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决定分别判处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

  美构想“一揽子协商”方案

  韩国媒体21日报道称,美国处理朝鲜核问题的方式正转向“一揽子协商”战略。美国的构想是放弃以往“阶段性接近”方式,把双方可协商的所有议题都放在谈判桌上,达成一揽子协议后实现无核化这一目标。此前美国在与朝鲜的核谈判过程中,一直按照朝鲜各阶段的无核化措施,分阶段给予朝鲜相应补偿。但朝鲜屡次违反协议的做法,让美国决定,只有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遵守采取不可逆无核化措施时,才能得到相应补偿。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科特·康贝尔证实了上述构想。他称,如果朝鲜采取重大、不可逆转的措施,美国和有关各方将对朝鲜提供全方位补偿。

  当被问及是否有让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方法时,康贝尔表示:“没有这种‘诱引战略’。对于挑衅行动,朝鲜应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们认为朝鲜在孤立和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不会长期坚持下去,一段时间后必然会回到谈判桌上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