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推行公务员招考“阳光面试” 首次引入社会监督员考生有异议将开听证会

2009年07月22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7月21日电记者潘从武记者今天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后,宁夏将在全区推行公务员面试“四级联考”、面试考官“6+1”模式、电子监控面试过程、对考官进行全程监督、建立监督旁听制度、推行考生投诉听证等8项措施,全面提升考试的公开度、透明度和公信度,打造公务员招考“阳光面试”。


  据介绍,今年宁夏全区将全面推行公务员面试“四级联考”,将区、市、县、乡各级机关招考面试工作统一纳入自治区管理。面试考官的“6+1”模式是7名考官除1名主考官由招考单位选派外,其他6名考官全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自今年起,宁夏自治区在银川一中16个面试考场、16个候考室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和电子信号屏蔽系统,对考官评分过程和考生面试过程实行全程监控、摄像、录音。面试成绩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方式现场计算,并当场公布。

  自今年起,宁夏还将在面试中引入社会监督员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全程监督面试过程;面试结束后,凡有考生对面试评分工作提出投诉的,将召开听证会解决;发现面试考官给考生“通气”、说情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官资格。另外,考官评分监督系统会实时监控每位考官的评分质量,监督人员利用电脑随时观察考官给分分布曲线,对于考官评分偏差较大的,第一次提出警告,第二次终止面试,将考官请出考场并取消其资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